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九小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2021-01-11 17:3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为深入推进“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场所负责人抗御火灾的能力,1月5日,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此类场所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规划检查、培训路线,组成火灾隐患排查及消防知识宣传小组,对南坝大道沿街门市逐步进行了防火排查和消防知识普及,督促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要及时整改,消防宣传人员每到一处便为商户详细讲解了如何自查火灾隐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告诫场所负责人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货物,用火用电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以确保自身和顾客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九小场所”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防火自救意识以及整体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辖区的平安和谐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