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农民读书月”活动为农民群众送温暖

2021-01-14 17:1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罗济濒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1月8日,巴州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图书馆等单位在平梁镇相坪村开展以“脱贫攻坚·共建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巴中市巴州区“农民读书月”活动。

    活动现场,台上载歌载舞送祝福,有倡导全民阅读,传播文明家风的主题讲座,有村、镇文艺队伍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台下系列活动暖人心,各部门纷纷开展惠民活动,有关注留守儿童的捐赠活动、有扫码线上阅读、流动图书车免费阅读活动、有赠送“福”字和日常生活物品活动、有领取农业种植技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军历史文化知识、冬季防火、疫情防控、孝道文化等知识手册活动。活动现场的农家书屋内阅读氛围浓厚,农民群众集聚书屋共享阅读,纷纷感叹家乡的变化。

 

    近年来,巴州区积极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坚持从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出发,着力从书屋阵地建设、功能服务等方面不断提档升级,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了乡村德治教化能力,满足了新时代农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需求。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2月底,后续还将开展农民工读书活动、送书刊下乡和出版物联展、培训讲座、农民读书征文活动等系列活动,让农民工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