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委宣传部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2021-01-15 15:1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岳万理  张绍林

1月12日,巴州区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巴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干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底气在哪儿?罗福荣指出,来自党和国家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定位和高度重视,来自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及大力指导,来自历届部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来自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战斗团队,来自干部职工团结拼搏、不甘落后的强烈愿望。

    怎样干好宣传思想工作?罗福荣强调,要牢记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使命任务、总体要求、重要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宣传思想工作要强起来,首先是领导班子要强起来、干部队伍要强起来,要加强宣传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锤炼,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要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动员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做,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紧密地结合起来。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既讲两点论又讲重点论,善于处理局部和全局、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既要做好常规工作,又要开拓创新,抓好特色亮点工作。要保持敬畏的心态扛牢扛实工作责任,加强干部职工考核考评,鲜明用人导向,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

    就近期重点工作,罗福荣要求,2021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以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党100周年谋篇布局。要切实做好新闻舆论控负扬正,全面盘点“十三五”,推出一批重要新闻稿件,讲好巴州故事,传播好巴州声音。要建好区融媒体中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力争将区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县区典范。要进一步推动全域文旅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区旅游强区,高质量办好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要抓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城乡一体谋划,实现创建常态长效。要办好区委中心组学习活动,发挥理论智囊团作用。要务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