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联合区卫健局深入乡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01-15 15:2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为持续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乡镇卫生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1日-1月14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卫健局对巴州区各乡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人员在听取了卫生院负责人的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后对门诊、住院部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乡镇卫生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安全责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检查人员还在现场就医护人员对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询问,要求单位员工提高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并要求各卫生院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管理措施。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下一阶段,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联合卫健局继续加大医疗卫生机构的检查力度,开展上门服务,全面推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消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