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培训暨演练

2021-01-18 17:0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正确掌握使用消防器材及逃生技能,1月15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巴州区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培训中,宣传人员首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医院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医院实际,通过讲解、问答等形式,详细讲解了医院的火灾危险性、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等消防常识。会后,宣传人员就消火栓、灭火器等基本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示范,并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医护人员弯腰、捂鼻,冲破浓浓的烟雾,快速、有序的逃离到安全区域。最后,灭火演练,医护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自灭火,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火点被迅速扑灭。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提高了医护人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医院场所火灾防控的整体能力和素质,为医院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