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2021-01-20 16:1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为切实加强消防检查工作,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20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随机抽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执法人员对“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抽查的巴中健康体检门诊部、博济医院、豪龙宾馆等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对各场所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抽查了工作人员对火灾初起扑救、人员疏散等知识掌握情况,并耐心地指导、教授了他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如何报警、如何更快地疏散人员等消防知识。

  结束后,检查人员嘱咐场所负责人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广大群众的人身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