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清江市场监管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2021-04-07 16:1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杨杲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积极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清江市场监管所会同区教科体局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底线

   在行动前专题组织召开专项督查工作会,对督查时间、督查范围、督查方式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拟定了突发性工作预案。同时要求督查人员提高思想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高效完成片区学校食堂督导检查工作,切实消除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该所与区教科体局按职能职责分工,加强统筹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狠抓任务落实。在督查过程中通过召开座谈会,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的方式对学校食堂进行全方位体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落实。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督查实效

   工作组严格对照《巴州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督查表》各项规定内容逐项排查,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台账记录不规范、食品加工器具未按生熟分开、餐厨废弃物处置记录不详、“三防”措施有待完善等问题,工作组现场立即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改正。明确告知食品加工器具必须生熟分开,餐厨废弃物应按要求处置并记录,迅速安置挡鼠板、灭蝇灯以完善“三防”措施。

   截至目前,按抽查比例不少于50%的要求,督查组累计检查学校食堂8个,校园周边副食店13户、餐饮单位4个,现场立行立改3个,共性问题3个,责令3个单位7日内整改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