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李家扁村苟兴平:把党员责任扛在肩上

2021-04-12 11:4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张浩天  雒艳

“罗叔,你最近身体如何?有什么需要我们村上帮助的,就跟我们说......”

    4月12日一大早,在巴中市巴州区李家扁村,正在跟罗建义老人嘘寒问暖的人就是李家扁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苟兴平,作为村支书,每周的入户是他必不可少的工作。

    现年已经81岁的老党员罗建义,早年当兵时因战事受伤,在家养病,因三个儿子都在部队服役,常年不在老人身边,苟兴平则隔三差五的到他家里看望,为他家出谋划策,如今一家人的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

    “苟书记他经常走屋里来问我吃穿怎么样,他当总支部书记,我们大家都很拥护他,他工作搞得可以。”李家扁村老党员罗建义说道。

    自2019年来到李家扁村,苟兴平无时无刻不在谋划村子未来的发展,他鼓励村民加大果蔬种植,如今,枇杷树、葡萄园、小棚蔬菜随处可见。

    “自从苟书记上任后,他在农业方面的经济发展上,起到了很大的带头和帮助作用,鼓励我们老百姓种植果蔬,让大家得到了很多实惠,比如我们家在果蔬方面一年就能收入8到10万,我们作为老百姓非常感谢他,感谢我们的好书记。”李家扁村村民李国正说道。

    “目前,李家扁村巴药发展近500余亩,葡萄园300余亩,目前正在挂果期,桑葚基地现有100多亩,全村果蔬有800余亩,大概年人均收入达到万元以上。”苟兴平介绍到。

    2019年,望王山2期步行道工程开工,为了方便村民们出行和村里更好的发展,苟兴平便带领村两委,挨家挨户去做工作,协调农产土地。

    “现在路修到家门口,出行很方便,转路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在这里经营小卖部,对我们的生活也有很大的改善。”李家扁村村民李文说道。

    从果蔬产业发展到道路工程建设,从人居环境提升到基层组织建设,每一个环节都留下了苟兴平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的身影,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将村里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把百姓的事桩桩件件都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