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消费纠纷调解案例获全省优秀

2021-04-13 17:0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秦 娅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纠纷调解业务水平,增强广大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能力,近日,四川省消委会举办了2020年度消费纠纷调解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巴中市由巴州区市场监管局选送案例并派代表会同巴中市消委会代表共赴评选,通过现场评选,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优秀奖”荣誉。

 

    本次代表巴中市消委会参评的案例是由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回风监管所处理并报送的“伪劣机油损车辆,消费调解民满意”案例。该案例是一例典型的消费纠纷调解并进行“诉转案”案例,消费者先后通过“12315”和“12345”进行了消费投诉,投诉内容为某车辆维修店修车并更换机油,经营者为消费者销售的机油为侵犯商标专用权的产品,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和财产安全权,消费者要求经营者进行赔偿,双方就赔偿结果达不成一致意见。为此,巴州区消委会工作人员通过说事实,摆证据,讲法律,多次组织双方就消费者赔偿事宜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予以调解成功。同时,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该案例既依法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让经营者得到了依法处罚,既让群众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同时又彰显了法律的权威。

    “谁把法律当儿戏,谁就必然亡于法律”,侵犯消费者权益,就应有相应的惩罚。据了解,该局自机构合并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及时有效为消费者解决了各类消费纠纷,切实维护了全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局将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动力,继续“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切实改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动力,使群众放心消费、舒心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