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04-23 15:0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张懿嘉  雒艳

为加强广大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对党史的了解和学习,培育文化自信和自觉。4月22日,巴州区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化成职业中学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播放了全民阅读活动公益宣传片,新华文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巴中书城为化成职中捐赠图书,主办方还为2020年度“书香机关”、“书香之家”以及“巴中悦读者(乐读职工)”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每天阅读一小时,精神富足一辈子。让书籍走进生活,让阅读成为习惯。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阅读演讲比赛。同学们精神饱满地走上舞台,各展风采,落落大方,演讲比赛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穿越血雨腥风、艰难险阻的奋进历程展开,讴歌我们党从初心使命出发,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逐梦圆梦之路,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语言中传承。

    参赛学生喻继华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对她的触动极大,不仅让她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了解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更让她坚定了读书明智的决心。

   学生宋可儿说,“我觉得读书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有益的学习活动,读书让我受益匪浅,可以培养自己良好的读书习惯,陶冶情操,还可以提升阅读和写作能力。”

    全民阅读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活动,近年来,巴州区全民阅读以“八进”形式,创新开展沙龙阅读、亲子阅读、“书香人家”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因阅读而和谐、因阅读而美好、因阅读而文明的良好氛围及人文环境正在逐步形成。

    巴中市图书馆馆长梁群表示,“今后,我们将立足红色文献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主题荐读、专题讲座以及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将阅读推广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市民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绩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