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举行2021年“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23 15:5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肖康 罗济濒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化成职业中学举行。

    活动在充满浓郁乡村气息的舞蹈《薅秧歌》中拉开序幕。在启动仪式上,播放展示了“品书香·阅巴州”全民阅读公益宣传片,发出了全民阅读倡议,宣读了巴州区2020年度“书香机关”“书香之家”“巴中悦读者(乐读职工)”表扬文件。新华文轩巴中书城向化成职业中学捐赠了一批图书,还设置了图书展览区,党史学习教育、儿童文学等推介读物深受同学们的青睐。巴州区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提供免费图书借阅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化成职中的学子们围绕党的光辉历史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比赛。巴州区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走进教室,为同学们赠送了“绿书签”,提醒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读物,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应兵为与会同志和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1921年至2021年历史》的专题讲座。

    近年来,巴州区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建设推进有序,在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八进”活动中,创新开展沙龙阅读、亲子阅读、“书香人家”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因阅读而和谐、因阅读而美好、因阅读而文明的良好氛围及人文环境正在逐步形成。“我们将把全民阅读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巴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巴州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巴州红色资源,推出一批主题宣传作品,营造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挖掘培树一批“阅读之星”,通过培育身边学习典型,引领阅读新风尚,多途径、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展示,为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提供文化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