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走进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

2021-04-23 17:1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王怡

为提高辖区单位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4月23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消防法律法规以及火灾基本常识、电气防火等知识。重点就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应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如何在火灾发生后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互救、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参训人员认真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和火灾隐患自我整改,切实提高自身防范火灾的能力。

  理论讲解结束后,为了使参训人员更深入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随着响亮的警报声响起,参训人员从会议室弯腰、捂鼻,冲破浓浓的烟雾,快速、有序的逃离到安全区域。演练现场,宣传人员还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踊跃参与,亲身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使参训人员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时应注意的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火灾的发生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