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

2021-04-23 17:2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王怡

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严防电动车火灾事故,4月18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管执法局、东城派出所、东城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深入蓝湾国际小区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中,检查组对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和智能充电桩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整治电动车乱停乱放,以及在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拉线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联系电动车车主,告知其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的危害性,帮助其撤掉违规充电设备,并将电动车停放至充电桩充电。告知居民禁止在走道、楼梯间等区域充电,确需停放和充电的,应当在小区内停车棚停放和充电,防止发生火灾。同时还进行防范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加强了电动车充电停放管理,提高了辖区居民自身安全意识,为营造平安祥和的居住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