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走进农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2021-04-23 17: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王怡

为进一步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增强辖区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4月22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到擂鼓社区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农村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活动中,宣传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林区以森林防火知识为主线,以消防法律法规为基础,紧紧围绕涉及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火灾特点和主要原因、火灾预防工作、扑救初期火灾基本方法、报警基本要领、应急疏散与火场逃生等内容向村民宣传,紧密结合留守老人和小孩较多,群众消防意识较淡薄,自防自救能力普遍较差等现状,深入浅出的为村民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并为村民分发了消防宣传手册,时刻提醒广大村民注意防火安全。同时,宣传人员还对村民家中用火、用电、用气知识进行了讲解,指导他们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此次走进农村宣传普及了村民的森林防火安全常识,提升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区森林火灾形势的稳定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