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抢时间,抓质量,强力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2021-04-25 14:5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王杰 朱玲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巴中市巴州区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稳投资、聚力抓项目”的战略部署,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按计划节点扎实推进。

 

   4月22日,在巴中市巴州区盘兴物流园的弘运加油加气站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大型液化天然气储存罐和压缩天然气储存罐进行最后的安装和养护,不远处,弘运加油加气站站长肖琳正在对设备进行检查,在他旁边,矗立着两个大型的储存罐,这两个大型的储存罐将是弘运加油加气站最重要的能量来源。

    “我身后这个立式的容器,标有弘运能源LNG的储罐是一个液化天然气的储罐,它容积是60立个方,属于低温容器,旁边这个是潜液泵和散热器,潜液泵是美国进口的。你看到外面有好多泡沫还没用完,目前正在对所有的液相管道做保温处理。那两个黄颜色的储罐(CNG压缩天然气储存罐)是进气缓冲罐。天然气通过缓冲罐进入压缩机房进行干燥、脱硫、压缩,然后进入站房外的储气瓶组中,最后通过储气瓶组输送到站台前的加气机中,从而对小汽车进行加气。”弘运加油加气站站长肖琳介绍到。

 

     巴州区弘运加油加气站作为巴州区能源基础设施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巴州区首家多功能一体的新能源加油加气站。为确保项目按计划节点建成投产,施工方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保证质量和安全,这一点弘运加油加气站施工组组长李红德深有体会:“从去年十月中旬我们就正式进场,到现在也有六个多月了,预计下个月也就是五月份,整个加油站就能投入使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们也会保质保量的完成本次工作。”

     据了解,巴州区弘运能源有限公司加油加气站项目位于巴州区盘兴物流园区巴恩大道西侧,占地18亩,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于2019年5月注册登记、备案、立项核准,2020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国内最新的设备和工艺,节能减排比传统设备功率小40%,大大提高了安全生产能力。站内配备有四个车位的充电桩和多功能洗车房,同时配备有六组加油机32把加油枪,可以在同一时间内为32辆车加油,设计加油能力为日加汽油、柴油各50吨。

    “目前我们项目已完成80%的建设,正在进行场地的硬化和工艺安装的收尾工作,这些工作完成以后,马上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在下个月20号左右可以对外营运。”弘运加油加气站站长肖琳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