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启动“提升健康素养·献礼建党百年”专题活动

2021-04-30 11:3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王 容 巴中频道 马小米

   4月26日,由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巴州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巴州区2021年“提升健康素养·献礼建党百年”专题活动在巴州区大和乡板凳垭村隆重启动。

   活动现场,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何梅围绕“学党史,我们要感党恩”;“学党史,我们要听党话”;“学党史,我们要跟党走”为主要内容讲了党课。现场近200名村民聆听了党课。巴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健康管理专家张智从传染病怎么防、慢病怎么管、健康生活怎么吃等基本常识为村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卫生健康课。启动现场还向4个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了慰问金,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

   “今天听了党史课,让我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明白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正含义。”今年71岁的板凳垭村8组村民曾明光老人说,“专家宣讲的健康知识,也让我懂得了怎样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少食辛辣,少盐、少油,吃出健康来。”

   活动现场,巴州区人民医院派出的专家和大和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还为村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进行了免费健康咨询,免费健康普查,发放了健康工具及健康知识读本,多层次、全方位丰富农村健康文化。

   “今天的启动仪式以党史学习教育、健康知识村村讲、环境卫生保洁机制‘微改革’、落实计生惠民政策为抓手,深入村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小康加分,为建党百年献礼。”巴州区卫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梁远燕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松主持召开大和乡板凳垭村环境卫生保洁机制“微改革”示范点创建工作座谈会。他要求区卫健局主要科股室要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以城乡综合治理为抓手,切实开展好农村环境卫生保洁行动。板凳垭村作为全区农村环境卫生保洁机制“微改革”试点示范村,要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处理,积极选配农村卫生保洁员、健康守门员、疫情监督员,广泛开展美丽乡村、健康家庭、暖心家园创建活动,以深化农村保洁机制“微改革”推动农村卫生环境“大治理”。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的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