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30 11:4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何柳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日,巴州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追忆革命先烈,办实事践行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创新形式载体,坚持统筹兼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在革命先烈的爱党爱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为民初心。

   共唱革命歌曲,守正创新“三会一课”。将“三会一课”会前合唱一首革命歌曲的规定议程延伸到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中。会上,21名在岗党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的旋律中营造庄重氛围,在嘹亮的歌声中严肃会场纪律。

   学习党的历史,读好用好指定书目。全员按照《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四书”党员自学计划》提前自学预习、做足功课。会上,组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集中学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土地革命历史背景的认识理解,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分享红色故事,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巴州烟草“职工讲堂”(第三期)活动中,青年党员何柳分享了“带镣行”的爱国革命烈士刘伯坚的故事,预备党员谢非与大家一同回顾了 “五四”运动。让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中“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

   解决群众诉求,努力践行学史力行。前期,巴州区烟草专卖局设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箱。会上通报了收集的6条意见建议,制定了“项目清单”,落实责任人。着力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解决卷烟零售客户及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州区烟草专卖局围绕市局(公司)的学习要求,统筹兼顾、迅速部署,结合打造“红心.三铁”党建品牌,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