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药品经营环节执法检查

2022-03-08 16:1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李光明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持续推进“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有效预防药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巴州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药品经营环节执法检查,强化安全监管,用实际行动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巴州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尽锐出战,以辖区药店为重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主要检查:药师是否在岗、药师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药品存放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人员培训不到位、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指导,要求药店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依法经营,切实提高药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检查药品零售经营企业50家,现场整改18家,立案调查15家。下一步,执法大队将认真履职,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加强对辖区内的药店的监管,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药店经营行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