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撬门盗窃手机23部!巴州公安15小时擒贼追赃

2022-03-22 14:0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110吗?我们的手机店被人偷了......”3月9日一早,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民警立即赴现场调查。经现场勘查,窃贼“光顾”的二手手机店,23部品牌手机“不翼而飞”,且手机店大门有明显撬动的痕迹。民警初步判断,二手手机店被盗系撬门入室作案。

当天,民警调取手机店及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后,并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侦查工作,锁定张某某(男,26岁,巴州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0日,民警在巴城某小区地下车库将正欲外逃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成功抓获归案,并现场查获被盗的23部涉案手机。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曾经光临过该二手手机店,向店里出售过一部手机,发现该店有不少品牌手机,价值不菲。后因手头拮据,便“惦念”起之前光顾过的二手手机店。为确保行动“万无一失”,张某某还提前在网上自学了开锁技术。3月9日凌晨时分,趁着夜深人静之际,张某某便骑着共享单车来到手机店附近,用自学的开锁技术欲打开大门,却发现技术不靠谱,“辛苦”了快一小时,却没能“撼动”门锁。抱着“贼不走空”的念头,张某某又捡起一块砖头,终于将大门的锁具撬开。没想到,进入店内的张某某却触发了联网报警,慌张的他立马将其线路破坏,并挥动拳头砸坏了监控。随后,他将店内手机大肆“洗劫一空”,装入提前准备好的外套。得手后,张某某将手机藏于停放在自家车库内的汽车中,准备择机出售。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巴州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