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 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2022-03-22 16:2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唐静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进一步推进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近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对辖区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巴中市华隆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巴中市瑞升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广厦利民天然气有限公司、巴中市兴圣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特种设备、燃气经营安全管理工作及公用管道检验推进情况的介绍,并认真分析企业安全风险,同时仔细检查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管网及特种设备台账的建立、门站内特种设备检验及运行状况、压力管道检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及演练开展、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始终将“安全监督”“政策宣贯”及“违法警示”紧密结合,通过“说理式督导”给企业负责人讲解真实案例,设身处地为其梳理风险分析、利弊权衡、厘清重点、认清现状。要求企业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全面自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确保整治任务取得成效。”巴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