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3-23 20:3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李 越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期,随着国内部分区域出现疫情反弹,巴州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药店、进口冷链食品等做了周密部署,按辖区划分八个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到人,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执法人员分批分组、逐街逐户展开“地毯式”摸排,以冷链食品和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重点,全面进入各生产经营场所排查处置风险隐患,督促商场、超市、药店、饭店等认真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购买“四类药”实名登记、环境卫生要求、限流限距等管理制度。要求冷链食品经营户履行进货查验、索取“三证明一报告”、“川食安”追溯管理等主体责任,加强冷链食品内外包装、贮存场所、生产加工设备等清洁消毒。及时了解粮油、蔬菜、肉类、防疫物资等供货渠道、日常储备情况,统筹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据悉,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2人次,检查冷链食品、药店、餐饮服务等市场经营主体1056家,农贸市场5家,发现问题128个,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3份,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1100余份,粘贴宣传公告145张。执法人员在开展深入检查的同时,逐户教育引导市场经营者知晓疫情防控最新规定,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告知书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主体应履行的义务,督促业主及从业人员严格遵守防疫各项管理措施,尤其是要主动配合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使用公筷公勺等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时值创文季度测评阶段,同步向市场主体宣传创文知识,督促落实创文举措,呼吁各市场主体保持文明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及创文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