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燃气具产品销售企业质量安全培训会

2022-03-30 14:0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雍莉莎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进一步引导销售者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守规、诚信经营,切实筑牢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防线,结合“春雷行动2022”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工作要求,近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辖区80余家燃气具产品销售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及前期检查燃气具时发现的主要问题,对燃气具产品销售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进行了分析讲解。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宣讲了《产品质量法》《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中央、省、市近期关于燃气具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并结合标准讲解了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何清涛对燃气具销售企业提出了要求:首先是要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审验供货商的经营主体资格,建立进货台账,留存进货凭证;要严格自查自纠。其次,是检查产品执行标准是否准确有效,产品标识内容是否真实、准确、齐全,燃气灶具等产品是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家用燃气具产品是否经过3C认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提高守法意识、质量意识、诚信意识,不得销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合格的产品,不得销售未经过3C认证产品、未执行有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家用燃气具产品,不得销售无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等产品。

会上,与会燃气具销售企业签订《产品经营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80余份,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把产品进货关、自觉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共同营造燃气具良好的市场环境。区市场监管局向各燃气具销售企业发放了《燃气具产品质量标准目录及相关术语》、《家用燃气具消费提示》等资料160余份,要求企业熟悉标准、引导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