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2022-03-30 14:1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向怡川 巴中频道 谭裕骑

防疫宣传控风险,产业振兴出新招,市场规范入民心。近日来,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7个所队、36名帮扶干部、202名志愿者作用,有机融合“春雷行动”“3.15”等专项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激起文明实践“一江春水”。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队在持续强化辖区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非冷链货物的管控的基础上,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周”这一活动载体,通过科普宣传、联防联控等多种方式,开展从业接种、入企宣传、卡口管控以及其他紧急情况的处理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28余次,积极盘活用好各类资源,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志愿服务直面群众,将工作业绩写在土地上,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立足区域赋能,坚持以商标培育+标准+认证+检验检测+行政保护,细化工作职责,构建标准化管理模式,完善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金融保险服务全程标准化管理。累计实现金融贷款60余万元,土地入股面积7200亩,服务农户达1600户,为农户增收300余万元。

服务队还充分发挥农贸市场检验检测室技术优势,建设完善3个志愿者服务站点,积极引导辖区87家大中型食品销售企业建设食品安全快检室,强化流通环节抽检,规范食品溯源机制。全年计划完成农副产品抽查3400批次,确保合格率98.2%,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共计5000余份。切实守住广大群众钱袋子、油瓶子、菜篮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实里走、往深里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