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忘拔钥匙,夫妻“捡”走一辆电瓶车

2022-04-26 22:1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4月18日晚,巴州区公安分局接到孟先生报警称:早上上班时,把电瓶车车停在小区门口,下班回家才发现电瓶车不知所踪。接警后,刑侦民警通过侦查,确定张某(男,52岁,恩阳区人),谢某(女,51岁,恩阳区人)这对夫妻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9日,民警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谢某,夫妻二人悔不当初。

经查,4月18日早8时许,张某、谢某夫妻二人上班经过江南尚城二期门口时,发现一辆停放在该处的电瓶车未拔车钥匙,见四周无人便心生贪念。“我们把这个车骑走,有人找车我们就还给他,没人要我们就自己骑...”听见丈夫这样说,本来犹豫的妻子也心动了,想着这是“捡”回去的车不违法,以后一人骑一辆车日常出行更方便。随后,张某骑着“捡”到的电瓶车藏入附近一偏僻巷内,次日7时许,张某觉着无事发生,便把电瓶车骑回恩阳老家存放。19日下午,民警成功抓获正在干活的夫妻二人,当晚从其家中找到被盗车辆。目前,被盗车辆已交还到孟先生手中,孟先生非常感谢民警神速破案找回自己被盗的车辆。

目前,张某、谢某被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

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出门在外及时将车辆上锁,并妥善保管好钥匙和随身物品,以免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同时也要警告不法分子,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因为自己的一时贪念,毁了自己的一生。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