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推出“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助力“个转企”

2022-05-18 18:0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赵云凤 巴中频道 谭裕骑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办理的......”5月12日下午4点左右,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电话突然响起。

“我是苏山坪上的一家个体户,做餐饮的,现在市里不是有个转企的政策嘛,我们就想响应政策尽快办好企业,现在刚在宕梁这边注销了个体户,等下过来办企业来得及吗?”

“如果您这边事情紧急的话,可以给您预约下延时服务,您看下需要吗?”窗口工作人员答道。

17时35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庞先生顺利领取了巴中市巴州区苏山佳宴餐厅的营业执照。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效率高、人性化,往年估计要跑好几天,现在半个小时就办好了,也幸好有预约延时服务这个政策。”庞先生感慨道。

近年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以企业群众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建立“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 “预约办理” “容缺受理” “延时服务”等工作机制,充分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程度,推动市场主体量质同步增长、稳步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