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开展“低碳生活”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06-15 17: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黄德杨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校园,近日,巴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倡导师生履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全面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活动走进校园,在全区学校利用学校广播站、国旗下的讲话等途径,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节能降碳活动,树立勤俭节约、爱惜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全区学校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号召学生向家长宣传节能减排意义,通过班级家长群转发节能降碳倡议书,倡导学生家长履行绿色、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

同时,在全区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一次节能降碳主题班会,让学生理解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节能降碳意识。

其次,在全区学校发起节能降碳实践活动,鼓励教师走路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同时在白天关闭校园公共区域照明灯光,非上课期间关闭电脑主机,午休放学期间关闭教室风扇和灯光,督促师生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

此外,部分学校还依据各自实际开展了节能征文比赛、手抄报比赛、黑板报评比等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创造性,用学生的作品去做好节能减排宣传,营造良好的节能降碳氛围。

“倡绿色低碳,建美丽家园。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做好节能减排宣传,号召全区师生与公众共同参与到节能降碳中来。”巴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