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巴州区举行

2022-06-16 15:3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刘强 巴中频道 谭裕骑

“阿姨,把这些安全应急知识资料带回家,让您孙子读给您听,用电用气,冬季烤火、地震避险等知识都有。”6月16日,巴中市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巴州区应急管理局宣传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发放安全资料。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当天上午,巴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巴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在巴州区江北巴人广场举行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深入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

活动现场,应急管理、总工会、公安、司法、住建、公安、交通运输、文广旅、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消防等28家单位开设32个咨询台,向市民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细致答疑解惑,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从而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我家孩子准备去江苏从事焊工,在哪儿办理特种作业资格证?”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防火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活动中,市民们围绕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市民李先生表示,活动不仅宣传了安全生产法规,还学到了一些日常有用的应急知识。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们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法》以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宣传,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理论大学习、安全生产大众‘评’安宣传、安全宣传‘五进’等主题活动。”巴州区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和引导企业负责人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知责、履责、尽责”,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