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

2022-06-20 16:5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黄德杨 巴中频道 谭裕骑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了解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对于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培养学生规范投放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近日,巴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在全区学校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在全区学校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通过日常学习和生活产生的垃圾进行举例说明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对垃圾进行明确分类,有效的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

据悉,部分学校组建了师生环保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街道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开展垃圾清洁行动,在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的同时,还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有效的减少有害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出一份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校园,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根植于学生心中,共建文明美丽巴城。”巴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