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着装仪式

2022-06-21 15:2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刘强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6月21日,巴州区应急管理局举行巴州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现场,全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执法人员统一换上全新的工作制服,面向国旗进行了宣誓,并集中学习了《巴州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着装管理规定》。

巴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母晓松指出,形象更新,初心不改,巴州应急人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以统一着装为新起点,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应急蓝”护卫“巴州安”。要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昂的工作热情、优良的执法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展现应急管理新形象,努力打造成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铁军队伍。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能力、自然灾害科学防控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始终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廉洁执法,推动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加强行政执法法治化建设,推行“执法+普法”、“执法+服务”,以执法水平的规范高效和安全服务的精准到位,在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中彰显巴州应急风采。

巴中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彭建文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适应角色转变,顺利完成由单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向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转变。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刚性落实执法人员入职培训、定期轮训和考核制度,严格坚持凡进必考,严格实施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要完善执法方式,增强执法效能,充分运用“互联网+执法”,全过程公开透明执法,推行“说理式执法”,推动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参加执法检查,增强企业自我防范风险意识和主动消除违法违规行为的自觉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