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反电诈宣传工作

2022-06-24 16:3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今年以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合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攻势,全面打响反诈宣传攻坚战,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该局充分依托警务室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悬挂宣传横幅100余处,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张贴反诈宣传彩页4000余份,利用微信群聊发布“诈骗案例”宣传10000余条,切实将宣传传递到每一个居民手中;经常性组织召开反诈专项工作会议,建立“日研判、周分析、月会商”工作机制,定期进行工作研判,努力提升宣传防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除此之外,还加大力度发挥企业、单位、业主微信群现有阵地优势,在入户走访、日常检查等工作过程中,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最大程度做到人群全覆盖。同时,将宣传内容结合本辖区案例,实时开展宣传防范,及时对辖区群众咨询进行答疑解惑,在源头上堵住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漏洞,进一步提升宣传成效。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