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

2022-06-24 16:3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稳定,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组织各派出所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借此契机同步开展了反网络电信诈骗、禁毒等宣传活动。

在光辉镇,光辉派出所民警在街道“摆摊”开展安全稳定暨禁毒、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过程中,民警通过设置咨询台、LED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宣讲,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解自然灾害防治、火灾预防、安全用电、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毒品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曾口派出所则深入辖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暨禁毒、反电信诈骗综合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宣传形式,向场镇群众集中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事故预防、交通安全、防汛减灾等安全常识,同时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案例与毒品的种类、危害,不少群众驻足咨询相关知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群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更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反邪禁毒和反诈防骗意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700余份,张贴海报10余张,悬挂标语3幅,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下步工作中,巴州公安将持续深入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反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系列宣传,为平安巴州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