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安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2 21:0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赵娜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引导激励党员民辅警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红色基地忆初心

6月28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在将帅碑林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局民(辅)警、职工共计70余名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红军烈士陵园、纪念单碑长廊,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先辈们的英雄事迹。看着徐向前、陈昌浩等将帅的英雄事迹以及死难烈士的名字,大家肃然起敬,在场的所有人不但从精神上、思想上更是从心灵上再一次接受革命文化的洗礼。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全体党员民警不但对当年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起源、建立发展、开辟红色交通线等重要事件有了深入的了解,更直观地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革命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一致表示,继续发扬和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进一步做到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核心价值要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巴州区公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温誓词再征程

6月30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大会。

党旗鲜红,誓言铿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委书记、局长何文宝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与会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使命,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铮铮誓言传递出民辅警心中对党的无限忠诚,也见证着新时代公安民辅警担当尽责、奋发作为的不变初心。

榜样力量鼓士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宣传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的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教育激励广大民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6月30日,分局举办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宣讲会。

在“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经侦大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现场,经侦大队长杨杰结合经侦工作的实际和特点,用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巴州经侦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执法办案中的先进事迹,他们用真情热血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经久不息。

荣誉授予见证荣光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增强全体民警职工和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该局举行了2022上半年荣誉授予仪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双明宣读了分局党委关于《开展向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暨经侦大队学习的通知》《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对2022年上半年先进集体和个人奖励的决定》,与会局领导为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受到市级以上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获得五等奖的辅警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分局党委号召分局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发扬巴州公安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政治统领、思想引领、领导率领、党员带领中积极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按照该局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迎“七一”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在随后的“七一”专题党课上,分局党委书记何文宝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做有情怀的人民警察》为题,为全体党员民辅警上了一堂有深度、有内涵,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党课。

何文宝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党坚持群众路线、执政兴国的实践启示,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含义及发展历程”“为什么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三个问题,从多个维度系统阐释了“人民的含义”“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发展历程”“以人民为中心是立党之本”等内涵,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深刻启迪。

何文宝强调,“公安”之前有“人民”二字,为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的神圣使命和天职。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总谋划,作为新时代公安民警,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务必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走好群众路线;坚决务实担当,回应群众新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作风正派”,同时要立足公安职能职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扎扎实实的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