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举行首次辅警长、助理辅警长聘任仪式

2022-07-02 21:1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进一步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的队伍管理,切实增强辅警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隆重举行“辅警长、助理辅警长”聘任仪式。

警务辅助人员队伍作为巴州区公安分局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全区持续安全稳定和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21年初,该局党委积极谋划,从增强队伍活力、建立辅警竞争机制、实现队伍层级管理入手,在全市基层公安机关中率先探索优化辅警管理之路,通过前期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先后完成了职数设置、出台选拔方案,并通过民主推荐、考核测评、监督审核、公开公示等程序,在全局439名辅警人员中聘任45名辅警长、7名助理辅警长。

会上,巴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双明宣读了《巴州区公安分局关于辅警长、助理辅警长聘任决定》;与会的党委班子成员为辅警代表颁发聘书。

“辅警长”管理制度有效激发了辅警队伍活力,为巴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队伍保障。此次聘任仪式,标志着巴州公安辅警层级管理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