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志愿者陪老人一起欢度重阳节

2022-09-29 21:2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乔大妈,在家吗?我们是供电公司的,来帮您检查一下家里的线路……”9月29日,在重阳节国庆节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国网巴州区供电公司组织电力服务志愿者到挂包村巴州区凤溪镇李家村开展“电力护航 情暖重阳”留守老人电力守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电力服务志愿者们挨家入户探访老人,给老人们检查家里的电路电器,排查是否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对有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整改,切实保障村里的老人们有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让老人们安安心心地过节。中午时分,志愿者们还同村里十余名留守老人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让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

“感谢你们来帮我检查电线,你们公司工作队对我们太好了,经常来探望帮助我们。”73岁的乔金于老人的儿女在外工作,常年一个人在家生活。凤溪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了解到老人家中电灯没电,夜晚行动不便后,立即组织人员对用电线路展开排查,发现老人家中的开关坏了,便立即帮其更换。看到家中电灯能正常使用,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电灯修好了,您可以放心用电了,有什么用电问题,随时打电话联系我们。”队员们为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将电力服务电话写在了墙上,告诉老人有任何用电问题可以直接拨打服务电话。

“通过此次节前电力志愿服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让老人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国网巴州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唐慧怡说,接下来,国网巴州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开展更多对社会、群众有益的电力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干部等志愿者的带头作用,让老人们享受到社会和谐发展带来的福利,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进千家万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