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推进会

2023-12-29 16:1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郁颜萍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局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推进会,对2023年全局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总结经验,并对下一步处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分析了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当前面临形势和困难,研究布置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挂联领导要落实分管及挂联责任,对分管股室、挂联所队的诉求处理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分析、总结、督查、回访,各所、队、股室负责人是诉求处理第一责任人,要落实专人进行办理及回复,承办人员是具体负责人,要实地核实、调查、办理、回复及回访诉求件,消保股盯紧不满意件的甄别及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明确“诉求处理五流程”,即接件、核件、派件、办件、复件,严格落实“一诉一档案、一诉一方案”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诉求调查调解工作,使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快速、有效处理。同时要求,督查办公室要督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第四季度1163件诉求件的“一诉一档案”、满意度、按时办理、领导挂联及30件不满意件的甄别和整改等工作情况,并形成督查通报。

“下一步,我们将坚守依法行政底线,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规范处置投诉举报工作,构建经营主体诚信自律和消费者依法维权的市场环境。”巴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