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食品销售领域安全培训暨现场观摩会

2024-01-06 11:0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李小林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食品销售领域经营秩序,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1月4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销售领域安全培训暨现场观摩会。会议通过PPT讲授、现场观摩、交流讨论等形式,从商超卖场的布局、特种设备的使用和进货台账的建立、熟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对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卖场大安全、环境卫生、“两个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交流。

会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就食品采购、食品销售过程控制、不合格食品处置、食品查验和管控、食品销售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维护和安全防范、超市现制现售、熟食加工环节食品操作规范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为辖区内食品销售业主合理合规经营做好理论指导。

“各食品销售企业要以此次培训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认真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规范工作流程,落实相关要求,全面提升实效,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相成表示。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辖区内经营较为规范的超市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经验做法,同时也鼓励大家现场查摆问题,以学促改、讨论交流,共同提高进步。

“此次培训观摩会非常实用,我们在现场学习了经验,同时还找到了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等共性问题,监管人员现场答疑,受益匪浅。”旺客隆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