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多个超市老板中“调虎离山”之计!香烟屡屡被盗……

2024-01-15 16:2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杨郑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日,巴州区上演“调虎离山”之计,多个超市老板中计,导致店铺香烟被盗。

据介绍, 2023年12月29日晚,蔡某某与杨某某闲逛至回风某便利店观察到店内只有店主一人,两人便商量进去偷烟。蔡某某先进店以买酒为由将老板支开,杨某某则趁机盗取一包价值100元的香烟。第一次作案就如此轻易得逞,两人胆子逐渐变大,时隔一天,两人再次来到此店铺又以同样的方式盗窃一包价值80元的香烟。1月2日,烟瘾发作的二人前往南坝某商店故技重施,再次盗窃两包价值23元的香烟。

几天过去,二人没有见好就收,而想“做大做强”。由于之前盗窃的香烟单包无法变卖,他们准备盗窃整条香烟,进一步满足自己其他消费需求。

1月8日21时许,杨某某、蔡某某在上网回家途中,再一次动起盗窃的念头。走在南坝某便利店时,杨某某对蔡某某说:“我进去问哪种菜油好吃,趁机把老板挡住,你就直接拿整条的烟”。进入店内后,二人按照既定分工开始行动,杨某某前往卖油的货架吸引老板的注意,蔡某某在烟柜上拿起一条中华香烟藏入衣服内。随后,蔡某某前往卖油货架淡定自若的告知老板要多问几家再买油,此时杨某某心中暗喜明白同伴已经得手,两人快速逃离现场。

万幸店主防范意识较强,第一时间清点了货物后发现香烟被盗,立即骑车准备追上他们,未走远的两人看见店主骑车前来立即向小巷子分散逃跑。眼看他们逃之夭夭,店主余女士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而同时,自以为逃过一劫的二人在路边直直撞见东城派出所巡逻民警,二人心中发虚抬腿就跑,巡逻民警判断二人必定“有鬼”,快速紧追将二人拦截。面对民警的询问,他们眼神闪烁、语无伦次,一个称想跑步,另一个称自己东西落在网吧要赶回去拿。此时,民警也接到110指令得知附近商铺香烟被盗,通过店主描述得知嫌疑人特征与刚拦截下来的二人一致,后民警在蔡某某身上搜出被盗香烟一条并将二人带回派出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