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节前专项抽检

2024-01-29 12:3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郁颜萍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年,近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节前专项抽检。

该局结合春节食品安全风险和节令食品消费特点,将节日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作为重点品种,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消费场所作为重点领域,此次抽检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鳞茎类蔬菜、叶菜类蔬菜、豆类蔬菜、芸薹属类蔬菜、根茎类和薯芋类蔬菜、淡水产品等7个食品品种。本次抽查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预包装食品SC标志、宣传、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名称和厂址以及经营场所食品存储条件等方面进行检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完成监督抽检20批次。下一步,检验机构将对样品进行检测并出具报告,将通过官方网站公布抽检结果,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进行核查处置,对构成违法的生产经营者依法查处,拉好食品安全“高压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