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4-02-23 21:0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杨慧怡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内组织开展“两会”及“3·15”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抽检现场

据悉,此次抽检食品品种主要针对消费量较大、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水果制品、炒货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火锅底料等。抽检对象覆盖了农贸(批)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消费场所,紧盯农兽药残留,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超标等高风险食品安全检验项目。本次抽检坚持问题导向,对各规模市场主体食品安全进行排查摸底,市区联动,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抽检现场

截至目前,已完成监督抽检24批次,样品正在检测中。下一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进行核查处置,对构成违法的生产经营者依法查处,全力拉好食品安全“高压线”,确保“两会”及“3.15”期间饮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