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电力“红马甲”进校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4 10:1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程伟 王志刚 巴中频道 谭裕骑

3月1日,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组织国网四川电力(巴中)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巴州区凌云小学开展“学雷锋‘关爱留守儿童’践文明‘电靓微光圆梦’”“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活动中,电力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盒、笔等学习用品及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具,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雷锋事迹视频,一起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让雷锋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小朋友们,居家用电,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哟,千万不能用湿手触摸带电的电器,家电着火要先断开电源再灭火。”电力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用电常识及保护措施,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电力安全课,互动有趣的课程,加深了同学们对电的客观认识,更增强了同学们安全用电的意识。

与此同时,电力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开展了书法小课堂,让小朋友们爱上书法,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为了更好地陪伴该校的学生,活动中,志愿者还与该校师生一起开展了拔河比赛,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与信任。

“看了《雷锋的故事》,让我很感动,雷锋叔叔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活动中,小朋友们真切地说道。

据悉,凌云小学地处化成镇凌云街道,学校留守儿童较多,是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牵手联建的“川电留守儿童之家”,每年该公司都会来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学校师生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同学们学习生活,切实把关爱送到学生们的心底、用心呵护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传递志愿者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