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开展春季开学学校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2024-03-04 11: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苏俞齐 巴中频道 马小米

2月28日,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姜岱伶带队先后到曾口中学、曾口中心小学、巴师附小(本部)开展春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台账、调阅记录、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情况,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学校“两案九制”的工作落实情况,卫生保健室设置,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管理,教室课桌椅、采光、照明等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个别学校虽然配备了不同规格或可调节的课桌椅但未匹配学生身高使用等现象,进行现场指导,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消毒记录登记不完善、教师体检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据了解,自2月起,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将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姜岱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卫生安全意识,规范管理,提高卫生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学校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权益,全力营造卫生、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