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季开学季 巴州公安站好“护学岗”上好“第一课”

2024-03-04 11:4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杨郑 巴中频道 马小米

春节假期过后,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巴州公安以“谋治1号”为抓手,深入辖区中小学全面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宣讲过程中,民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将法律知识融入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教学的形式,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电信诈骗、防溺水、防拐、防盗、防毒品危害、网络安全等知识。​

开学期间,民辅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对辖区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重要部位及校园内外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包括校园保安人员配备,消防设施、围墙、水路、用火、用电、运动器材等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全面增强学校教师和保安的安全意识,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教育、学习环境奠定了基础。

巴州公安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巡防力度,结合定点值守、动中备勤,增设“护学岗”,确保上下学高峰时段,师生、家长在校园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