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抓获“医院大盗”,带破案件5起

2024-03-13 13:3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杨郑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光辉派出所,成功抓获流窜盗窃的嫌疑人邹某某(男,50岁,巴州区人),连带破获专门在多家医院实施的盗窃案5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

2024年3月1日以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刑侦大队先后接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医院住院过程中手机、现金被盗,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为尽快帮助群众挽回损失,刑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梳理,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间均是深夜,且作案目标都是一些在医院熟睡的病患或陪护家属,研判嫌疑人很有可能为盗窃前科人员。结合前期线索,民警迅速锁定盗窃前科人员邹某某有重大嫌疑。3月4日,刑侦大队在光辉派出所的支援下,将藏匿在某村的邹某某一举抓获,现场查获被盗手机2部。

经查,犯罪嫌疑人邹某某,平时游手好闲、好逸恶劳,没有固定工作,经济上十分拮据。3月以来,“没钱花”的他多次窜至中心医院、二医院、骨科医院住院部内,盗窃患者及陪护家属的财物。

目前,邹某某已被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