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系统调度会

2024-03-13 13:3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王容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日,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系统调度会。

就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巴州区卫健局党组书记王映民强调,要增强信心,坚定不移抓创建。各医疗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力,以创促建,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全区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群众健康需求提供多元服务;对照创建标准,聚焦重点指标,切实做到全覆盖备战、全方位打造、全过程参与,健全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多形式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不断提升群众中医知晓率和满意度。

巴州区卫健局局长姜岱伶指出,示范创建工作是建设中医药强区,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在目前攻坚迎检的关键阶段,要把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弄清楚,脉要把准,尽快补齐短板和弱项。要对照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身上,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以“创”促“改”,不断提升区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助力全区中医药事业的持续、健康、长远发展。

会上,枣林镇卫生院、大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江中心卫生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二医院、市中医院(区人民医院)分别围绕提升中医馆、中医阁、中医药服务能力,规范设置中医科、中药房、康复理疗室、煎药室,规范设置感染疾病科、治未病科和成立“两基地一中心”等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

巴州区卫健局在家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区级公立医院院长,各片区卫生计生执法中队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卫生院、乡镇(地名)卫生院院长,片区卫生计生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