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攻坚离不开反腐倡廉

www.scol.com.cn  (2017-12-28 18:3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21日至23日到福建省调研。

    调研指出基层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的好传统、好作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一线督促落实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纠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等现象,严肃处理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如今有些党员干部对扶贫款项“动脑经、伸黑手”,俨然不把党风党纪放在眼里,对从严治党全面反腐置若罔闻,对群众利益置之不顾,对这类人员一定要严惩严治,绝不姑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丈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我们要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制度,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促进不能腐。

    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全国人民奔小康的关键一步。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要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对贪污腐败一抓到底,对贪官污吏严惩严治,为小康之路洗尘开道。(巴州区曾口镇党政办李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