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林业局筑牢“四道防线”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1-07 17:0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巴中市林业局党组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筑牢“四道防线”全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巴中市林业局近5年没有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一是压实责任防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具体责任、班子成员分工责任、支部书记一线责任”的工作责任机制,层层签订“4+X”责任书,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公开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承诺,强化群众监督,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二是绷紧思想防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廉政警示教育与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推进红色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廉政大讲堂”等活动,举办党纪党规知识考试,培厚廉洁文化土壤,补好党员干部精神之“钙”,确保不闯红线、不触底线。

    三是织密制度防线。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健全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究制度链条,深化述职评议、签字背书、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等制度机制,完善民主决策、机关议事、请示报告、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考核考核等廉政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严明纪律底线,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四是严把监管防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整治“中梗阻”专项行动,强力推进林业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每年至少4次深入基层一线,专项督查生态扶贫、林业项目、林业“两大工程”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铁腕整治“林业资金不谋林”和涉林“微权利”问题,巩固发展林业良好政治生态。(中共巴中林业局党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