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跑好四川改革开放新征程

www.scol.com.cn (2018-12-27 16:57: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评论员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斗不懈怠。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我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回顾总结四川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全省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接力跑好新征程,奋力书写四川改革开放的时代新篇。

  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历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开风气之先、走变革之路,大刀阔斧推进改革、矢志不渝扩大开放,走过了风云激荡的不平凡历程,谱写了催人奋进的壮丽篇章。四川从一个传统的农业省份发展成为在全国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经济大省,从一个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省份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开放高地,从一个温饱不足的欠发达省份发展成为加快迈进全面小康的锦绣天府,为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我们只有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迎接挑战,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拓展发展空间,才能走在西部全面开发开放的前列,才能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的总体擘画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坚持”精辟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这“九个必须坚持”源于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坚定用以指导实践,推动我省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破浪前进。结合四川实际,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必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必须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必须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革命,必须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这一伟大社会革命。这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保证。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就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凝聚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要交上一代人的答卷。40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改革先行者、探索者、奋斗者,“摸着石头过河”“杀出一条血路”,将四川带到新的发展起点。今天,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这是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也是必须答好的时代考卷。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的改革创新精神,奋进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砥砺新征程,将改革开放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