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 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28 15:42:4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社论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机遇,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省上下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拼搏实干,推动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采取正确策略,坚定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得了显著成绩。四川与全国一样,经济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这极大增强了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信心。

  善弈者谋势。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考验,党中央站高谋远、审时度势,坚持国际和国内相统筹、历史和现实相贯通,鲜明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明确提出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带来新机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带来新机遇、深化改革开放带来新机遇、加快绿色发展带来新机遇、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带来新机遇,这是我们谋划推动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逻辑起点和重要依据。对四川而言,必须在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国家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实施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和全面创新改革、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推动四川实现更大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

  迈向新的一年,我们在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省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未雨绸缪,化危为机,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把握好中央政策取向,把握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把握好三大攻坚战这个底线任务,必须结合四川实际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贯彻落实,紧扣中央确定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七方面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进一步发挥内需拉动作用、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要向改革要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研究推出更多体现四川特色、突出四川优势、解决四川问题、创造四川经验、形成四川亮点、对四川改革发展起关键作用的改革举措,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要完善制度、守住底线,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明年经济工作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大局。全省上下务必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