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两会”】赵云成:大力发展交通  走“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www.scol.com.cn  (2018-01-06 11:3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巴中市人大代表、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云成

    四川在线消息(马小米 记者 白川东)1月5日,巴中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巴中将突出“联网、加密、升级”主攻方向,突破推进以“6631”为骨干的交通项目建设,打好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具体目标是年内完成投资125亿元,实现恩阳集成通航、巴陕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巴城南环线投运、巴万高速公路巴中至通江断形成通车能力,卡通建设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巴中段、巴广渝高速经开区互通和巴城北环线东段,力争汉巴南铁路巴中至南充段开工、镇广高速公路通江广纳至广安段启动招商。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150公里,建成村道联网路1122公里、村内通组路3340公里,建成渡改桥9座,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0%。加快S204线通江县城——诺水河一级公路、通江和南江通用机场、巴中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前期工作。

     通江作为此次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的重点区县,2018年将有哪些部署?1月5日下午,四川记者连线采访了人大代表、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云成。

    赵云成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交通对于通江具有支撑性战略地位,不仅对于促进当地脱贫攻坚和老百信出行这样的民生实事有重大改善作用,而且是基层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的基础。通过多年的发展,新一届的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都充分认识到发展交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在全县上下对交通建设的呼声很高、热情也很高。近年,通江更确立了走“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我们通江的公路系统是一个井字型,实际上就是通过两条高速和两条一级公路把我们这个县周边的景点和产业就全部串联起来,也就是说,以后到通江任何一个景点,主干线都能达到一级路以上的标准”,赵云成称,目前,通江县已开工了小魏路、沙洪路、通(江)至洗(脚溪)路、绕城路、火杨路等十多个交通项目,2018年一季度期间开工项目将超过20个,年内80%的乡镇将实现通油路。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