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春运正式启幕 预计四川全省发送旅客1.3亿人次以上

www.scol.com.cn  (2018-02-02 16:26: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启幕。省政府召开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年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1.3亿人次以上,铁路、民航预计分别增长10.4%和10%以上。

  今年春运,西成高铁和渝贵铁路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我省铁路运输能力,但游客出行需求与供给不平衡等矛盾依旧突出。今年春运启幕时间较晚,面临节前节后探亲旅游、返乡流、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压力。近期,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高发,也进一步加大运输安全等压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增强春运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科学研判统筹,确保落实责任主体,加强监督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等。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客货统筹运输,提升“最先和最后一公里”运输服务质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齐抓共管大格局,全力打造平安、温馨、诚信春运。

  副省长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朱雪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